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一口气被吃光的几道菜,三天不吃家人就得馋嘴,出锅汤汁都不剩下

咕噜肉

做法

1、猪里脊一面斜切花刀,切好翻面再切一遍。然后切成一口大小的肉块。

2、淀粉和面粉混合,彩椒切块,洋葱切块。肉用盐,胡椒粉,姜汁,蛋清腌渍半小时。

3、肉均匀的沾一层粉,用手拍打掉多余的面粉,全部沾好备用。

4、油烧八成热,下肉团炸微黄,捞出来,继续烧油,再下入一次。

5、炸到自己想要颜色浅一点的时候,捞出来备用。

6、锅里放三分之一汤匙食用油,炒一下彩椒和洋葱片,炒均匀。

糖醋排骨

食材:500g猪排骨、适量油、适量盐、适量葱末、适量姜末、适量酱油、适量白糖、适量醋、适量料酒、适量番茄酱、适量香油

做 法:

1、准备原料和调料。将排骨洗净剁成3厘米长段。将排骨放入锅煮至八成熟。捞出放盆内,加入盐、酱油腌入味。

2、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,下排骨炸至淡黄色捞出油温加热至八成,再下锅炸至金黄色捞出。

红烧肥肠

材料:猪大肠500克,葱、姜、蒜片20克,青红椒各半个,盐适量,食用油600毫升,生抽2勺,老抽半勺,糖2勺、料酒2勺

做法:

1、猪大肠清洗干净后,锅中放水,加入葱姜片和料酒煮至熟烂。取出肥肠,清洗干净后切小段,沥干水分。

2、锅子放油,烧热至6-7成油温时,放入大肠,炸至外皮金黄,盛出。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煸香葱姜蒜片。

大盘鸡

做法

1.鸡腿剁成小块;土豆切成滚刀块;彩椒青椒切菱形片;葱段姜片备好

2.鸡块用开水焯一下,撇掉浮沫,盛出沥干水

3.热锅热油,加一勺豆瓣酱,煸出香味后倒入彩椒片

4.鸡肉块和土豆块也一起倒入,翻炒均匀,加点生抽 、没过鸡块的凉开水小火炖10分钟,出锅前放点小粒冰糖

5.冷水和面,醒发半小时后,擀成大而薄的面皮,对折切成皮带面,入开水中烫熟,浸一下冷开水捞出沥干,平铺在盘子底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