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苏伯汤#快手又营养,我家的冬日必备菜品#

天冷了,空气干燥,多给家人炖这汤,热乎乎的煮一锅,老人孩子都爱吃,酸甜爽口,开胃下饭,最适合秋冬季节,脾胃消化无负担,还能生津止渴,润肺去燥,我家三天两头煮一锅,每次端上餐桌,汤汁都不剩。

By 大海微澜    【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】

用料


  • 大头菜 3片
  • 西红柿 2个
  • 土豆 1个
  • 油 适量
  • 盐 适量
  • 胡椒粉 适量
  • 葱 适量
  • 糖 适量
  • 蘑菇粉 适量

做法步骤

1、大头菜、西红柿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,然后洗净,土豆去皮洗净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水开下入大头菜焯烫,待颜色变绿捞出过冷水备用。

3、西红柿用刀在表面划个十字花,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水开下入西红柿烫一下去皮,也可以不用去皮。

4、焯烫好的西红柿切条,土豆切条,大头菜切丝,葱去皮洗净切碎。

5、炒锅加入适量的油,爆香葱花,下入西红柿翻炒,炒出浓郁的汤汁。

6、加入大头菜丝和土豆条翻炒。

7、加入适量的水,大火烧开,小火炖3~5分钟就好。喜欢喝汤可以多加一点水,西红柿放得多,汤汁的颜色就很浓郁。

8、加入盐、糖、胡椒粉、蘑菇粉调味,如果感觉汤汁不够浓郁,可以加点番茄酱调味。我没加番茄酱,喜欢这样原汁原味,非常好吃。

9、出锅,有香菜撒点味道更好,喜欢的还可以加点香油。这汤我家常喝,每次都要多做一点,做少了不够吃呢。

做菜好吃都有技巧,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,大家搜索“豆果”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