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猪肉降价了可惜买少了,做出特色小酥肉,瞬间感觉肉多了很多

大家好。我是奎哥,今天给大家讲的美食是小酥肉呢,为什么突然想起这道菜呢?这不前一段因为猪肉的价格闹得,好久的没有吃过猪肉了,当然也许土豪会觉得好笑,这在我们农村是特别的正常的,毕竟我们这里的农村人都是很会持家过日子了,这不好不容易降价了,就买了一斤多的瘦肉回家了,回到家,想来想去,一斤都肉是炒着吃还是煮了卤着吃,毕竟一家四五口人,一斤多肉还是有点不能满足内需,想来想去决定做成一道小酥肉。

小酥肉

做成小酥肉的原因当时是为了让肉吃起来更多一些,还有就是小酥肉确实也是一种特别好吃的美食,可单吃,也可就着大米或者馒头都是特别好的选择,所以就果断决定选择了做小酥肉。

小酥肉可是我们北方人比较喜爱的美食,香酥、嫩滑、爽口、肥而不腻,重点是口味特别偏大多数人的口感,特别针对不喜欢吃辣椒的朋友特别的爱不释手。

猪肉大家都知道营养价值很高,补充蛋白质,各种维生素,补充钙元素,特别是适合体弱老病残人食用,当然正常人食用也是特别好的。

小酥肉

小酥肉还有一个特别的来历,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经讲过,没有看过的小伙伴这里在讲一下,就是有关商朝与苏妲己之间的故事,因为妲己迷惑纣王,大家都很恨她,就用生猪肉来比妲己肉,又是蒸又是煮的,只是为了解恨,谁想到还很好吃,后来商朝灭亡了,纣王自焚了,妲己被杀了,天下又恢复了正常秩序,百姓又恢复了平静生活。但不知从何时起,妲己肉的称谓变成了现在的小酥肉。

下面就分享一下小酥肉的做法:

食材:瘦肉、面粉、干辣椒、大排骨、鸡蛋、酱油、胡椒粉、醋、香油、盐、鸡精、大茴香、花椒、葱、姜、

做法:开火放锅倒入水将排骨倒入开大火锅中熬制一个小时备用,(如果没有排骨用超市买的高汤也可以),然后腌制瘦肉,将瘦肉洗干净切成方块,大小根据自己的喜好,加入盐、鸡精、均匀搅拌好以后打入三到五个鸡蛋,(根据自己的需要,鸡蛋多的话吃起来比较酥脆),搅拌均匀,然后做芡汁(粉芡、面粉、水按照一定比例勾芡),用手将芡汁均匀涂在瘦肉上,腌制半个小时左右。

小酥肉

然后开火放锅倒入食用油,建议多倒一些油,(好处就是煎炸的时候不容易炸糊)油热后将刚才腌制好的瘦肉缓缓下锅煎炸,煎好一面翻身再煎炸另一面,微微发黄即可,不可过于焦脆,那就影响口感了,炸完以后放在盘子内。

将葱洗干净切段,姜切片,葱切凑够花,把切好的葱、姜加上大茴香放入盘子内,加入水,上笼蒸,开大火蒸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打开蒸锅盖子,这时候小酥肉已经熟了,不过我们这里的吃法还是要给它加一些汤汁的,开火放锅倒入油,油热后将刚才切好的葱花,再放三个干辣椒,爆炒后加入最开始熬好的大骨汤,滚一会后将汤浇在瘦肉上面就可以了。

小酥肉

小提示:1.高汤特别的重要,这样吃起小酥肉,汤也能让小酥肉变得更香更有味道。

2.蒸锅蒸这个东西也很关键,很多地方做法就是将小酥肉炸熟,那样吃的,蒸是为了让小酥肉吃起来更加酥软、滑口而不腻,因为蒸的过程瘦肉的油也被蒸出来了一部分,特别的好。

3.最后的浇汁也是恰到好处,用辣椒和葱花的香味去衬托小酥肉的香酥口感。

我们这里的小酥肉就是通过煎炸、蒸、浇汁三个经典做法一直被保留下来,联系起来妲己那个传说,几千年过去了,还能保留的那么完整,也觉得很确实有点意思。

以上就是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小酥肉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更好的方法,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,大家共同学习,一起进步,感谢大家的阅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